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就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开放办学开展专题学习

文章作者:时间:2018-11-26浏览:469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政治理论学习第12次会议,围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推进开放办学进行集中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刊发于《求是》杂志的理论文章,传达学习安徽省高校学科技能大赛总结暨工作推进会精神。

陈润指出,今年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前不久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重要讲话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进入新时代,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陈润强调,要坚持把改革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内涵发展,推进全面提升,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坚持开放式办学,全面加强交流合作与互动融通,全力争取国内外办学资源,营造开放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氛围,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传达了安徽省高校学科技能大赛总结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在会上讲话精神,就推进落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科技能竞赛为抓手,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会上,校党委常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围绕“开放式办学定位的内涵与实现途径探讨”作交流发言。发展规划处处长晋秀龙、校办公室副主任丁荣祥分别围绕开放办学和学校综合改革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