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和安全工作例会

文章作者:尹杰 董建民时间:2018-11-26浏览:505

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会峰校区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和安全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出席会议,学生处、保卫处、宣传部、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开华主持。

吴开华在会上通报了学校出台的《滁州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制度(试行)》《滁州学院安全工作例会制度(试行)》。他指出,为健全学校重点工作领导机制,强化工作协调、督促和推进工作落实,校党委常委印发了《滁州学院党建工作例会制度(试行)》等五个工作例会制度。本次会议是这个新文件发布后召开的首次学生工作和安全工作例会。吴开华对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和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他强调,临近期末,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问题,做好心理咨询与帮扶;要高度关注学生社团工作,做好团委和学生会的换届;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做好学生的教育与引导。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共同努力,做好学校的学生工作和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有序。

学生处处长江文贵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学院要做好冬季安全教育、加强隐患排查、做好评奖评优材料归档、毕业生就业创业、易班建设、持续推进班导师队伍建设、防艾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要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工作,对困难学生要做好帮扶工作。

保卫处处长杨立江通报开学以来安全情况,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开学以来,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安全教育,学校的安全稳定形势稳中趋好。下一阶段要继续加强学生消防、用电、防火、交通和财产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饮食安全防范意识等,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教务处同志通报了《滁州学院学业预警管理办法》内容和本学期学业预警工作开展情况,提醒各学院高度重视并做好相关工作。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