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来校调研 深入推进校地合作

文章作者:张晶晶 学通社记者/温国庆、翟亚停时间:2018-11-26浏览:976

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一行来校,就校地合作、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等陪同。

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等热情接待了王图强一行,并陪同先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实地查看了智慧养老、智慧消防、卫星遥感、无人机等实验室。

在听取“智慧养老”研究成果汇报后,王图强强调,要深入研究“智慧养老”课题,不断完善研究成果,争取打造智慧养老的“滁州样板”。在听取卫星应用产业发展情况科研成果和服务金寨县等地宅基地改革项目情况介绍时,王图强对学校发挥专业人才优势服务地方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科研人员要关注地方发展实际需求,主动将科研活动和滁州的大发展、大建设相结合,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实现科研成果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同时,王图强建议学校要不断完善机制和平台建设,精准帮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切实维护好科研人员的合法利益,提高科技创新积极性。

座谈会上,郑朝贵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校地合作、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紧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始终坚持“融入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面向定位,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以合作求共赢,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助力滁州在创新发展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学校2017年高水平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现了向应用型成功转型,进入了上水平发展阶段,综合办学实力迈入全省同类高校前列。一方面,学校不断推进市校政产学研用结合,服务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对接滁州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服务滁州行业企业发展。共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人才培养支撑,提供决策咨询等服务。另一方面,通过深化市校合作,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希望市委、市政府、市人大能够建立市校合作长效机制,加大人才政策支持,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支持环境条件改善。

王图强对我校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要坚持服务面向定位,加快学校教育改革,尽快形成省市共建、地方支持、部门合作的多层次合作共建的良好机制,深化校地战略合作,助力滁州在创新发展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在强化校地合作方面,地方要出台支持滁州学院发展计划,学校要与地方签订多层次立体化的校地合作协议。双方要积极探索学校与滁州市“一园三城”的深度合作,尤其要建立相关的平台、机制、基金对接机制。在加强校企合作方面,要实现从单一的技术委托开发、科研成果转让,向校企紧密合作助推科研成果转化的转变,采取多种合作模式推动社会资本与科研活动相结合,推动科研成果在滁转化落地,产生更大的溢出效应,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陈润主持了会议,代表学校对市人大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要持续推进办学与滁州发展、学科专业设置与支柱产业、人才培养与实际需要的深度对接,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进一步把学校的学科、人才、科研优势转化成滁州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