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着力推进专业建设

文章作者:院党总支时间:2018-12-07浏览:505

11月2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针对物联网工程专业认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评估工作,结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主持,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副院长赵生慧及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桂林指出,学院内涵式发展要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人才培养是关键,课程建设是难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信息学院要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提高开放办学力度。努力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大力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实现专业核心课程的深刻性变革。

会上,陈桂林结合下一步专业建设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形成共识。在发展改革中,思想要统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大力提升教学科研质量。二是要知行合一。工作要精心制定计划,严格执行方针政策,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统筹协调。教师之间、系室之间、学工与教学之间要密切配合,做好过程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王诗根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的形势不是“不进则退”,而是“慢进也是退”,教学深度改革势在必行,专业建设迫在眉睫。信息学院全体管理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和“十三五”规划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将个人事业发展与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实现。

其他与会同志就人才目标制定、学分设置、教学设备更新、学科竞赛、学生日常管理等问题展开了研讨,发表了积极的见解。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