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公开课教学与研讨活动

文章作者:孟文博时间:2018-12-14浏览:481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教学能力和课堂基本功,促进课程的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12月5日,电气学院组织公开课交流研讨活动。电气学院院长林其斌、学院督导组成员、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葛浩主持。

活动中,于文娟博士从集成电路加工的基本条件、MOS的结构和分类、N肼CMOS工艺、深亚微米CMOS工艺、CMOS版图设计规则等四个部分讲授了《数字集成电路设计》的集成电路制作工艺,于文娟通过问题引入本次教学内容,采用图文结合的方法剖析了集成电路加工的步骤和注意事项,最后内容进行总结。本次教学内容丰富,教学重、难点讲解清晰,教学过程采用启发式、师生互动等方式,引导学积极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有效的提高了教学效果。

公开课结束后,开展了交流讨论活动。与会教师结合本学期的授课情况,介绍了各自在教学过程中采用的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以及改革的成效。督导组各位老师根据前一阶段听课情况,对于文娟老师和其他老师的授课也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如何提高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效果的有益建议。

最后,林其斌和葛浩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勉励各位青年教师认认真真备课、吃透教学内容、紧密联系实际,以学生为中心大胆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同时,还要积极投身科研工作,通过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