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金奖

文章作者:刘国政 陈薇时间:2018-12-10浏览:955

12月8日至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主办的“苏滁产业园杯”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正同学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金奖)”。

在颁奖典礼上,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发表重要讲话,她代表大赛主办方,向获奖的学校、各位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她指出,各所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综合能力。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代表滁州市致辞。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建设美好安徽”为主题,分为校内选拔赛、赛区半决赛和全省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省百余所高校的十万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通过宣传动员、学院选拔、学校决赛、赛前辅导等环节,选拔张正代表学校参加省半决赛和决赛。张正在省半决赛和决赛中,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现场展示、角色模拟视频、现场问答等环节,完美地呈现了个人的职业规划——“首席财务官”,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为自己、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大赛颁奖典礼前,30多所高校参加了大赛组委会举办的创新创业成果实物展。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涛博士的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项目,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刘淑兰老师携带滁菊酸奶、芡实酒、低温加工肉制品、虫草多糖胶囊、斛多糖含片等创新产品参展。

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等领导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我校展位前,亲切询问了学校创新创业项目情况,我校党委书记陈润详细介绍了参展项目,得到了王翠凤一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据悉,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项目获得2018年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的180万经费的支持。该项目主要解决各类重点消防单位的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XFire消防“四个能力”管理、高层与地下综合休消防治理、消防数字化预案、智慧应急作战,应用和服务于消防安全生产。其中消防数字化预案在滁州市进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经费177万元。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安徽期间,研发成果作为安徽省公安厅推荐的科技成果入选,并向总书记进行了成果汇报,受到了总书记的“点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滁菊酸奶特别添加了1000目以下的滁菊超微粉,口感细腻,清爽低糖,拓宽了滁州市地标产品滁菊的销路,改善滁菊丰产不丰收的尴尬局面,带动滁菊行业发展;芡实酒是以特色农产品芡实为主要原料发酵而成的酒制品,解决芡实质地坚韧,不易被食用的问题,该技术专利以40万价格成功转让;低温绿色酱卤肉制品系列,改进传统工艺,在还原特色风味的同时,降低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的含量,科学处理,低盐健康,获批2018省科技重大专项1项。  

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优势,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根地方,打造特色,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使广大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