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安徽省首届外文文献信息检索答题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作者:舒梦翔时间:2018-12-12浏览:1025

12月6日,由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主办的首届“ProQuest杯”外文文献信息检索答题大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共获得21个单项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历经一个多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100名。我校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高岳同学获得一等奖,马双倩、刘晨雨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另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8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张家武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本次比赛共产生一至三等奖33个,我校获得了其中的12个,获奖率在所有参赛高校中名列第一。

我校图书馆馆长辜庆志带队出席颁奖典礼。他表示,在数字化时代,信息检索能力特别是外文文献检索的水平和技能,关乎大学师生科研、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多年来,我校图书馆一直重视师生读者的信息素养的培训,通过数字资源的专题培训、新生入馆教育、信息检索课程、嵌入课程教学、平台宣传、资源推广等多种途径,努力提高读者的信息检索能力和水平。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佳绩,是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