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二等奖

文章作者:彭玉平时间:2018-12-12浏览:758

12月7日至8日,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教育部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以及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彭玉平和刘洋指导的学生团队参赛作品“具备远程控制的滁菊热泵烘干机”喜获全国二等奖。

“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次,现已举办第四届,大赛以企业和行业需求为切入点,旨在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为我国实现由农业装备大国向农业装备强国迈进提供人才支撑。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江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国内55所高校的718名学生,共359件智能农业装备作品同台竞技,华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倡“工程化育人、产品化科研”理念,围绕食品产业链,构建集食品检测、加工、工程和装备为一体的专业集群。学院依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比赛,使学生走出校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也对学院进一步推进食品工业创新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积极的作用。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