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十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将由我校承办

文章作者:王岽时间:2018-12-11浏览:855

12月7日至8日,由省地理信息中心主办、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十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筹备会暨GIS教学研讨会在金寨召开。来自全省12所高校相关学院负责人、系主任及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办负责人近40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院长王春主持,省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潘丹总结了第九届大赛的情况,并对第十届大赛做了简要部署。会议征求了与会代表对大赛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讨论了大赛发展规划、组织形式和命题方式等方面问题,宣布滁州学院为第十届大赛承办单位,并明确了大赛技术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任务。在随后的GIS教学研讨会上,参会代表就高校GIS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教材编写与教学成果申报、产学研实践教学联动的协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的热烈,纷纷为我省GIS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献言献策。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为安徽省大学生GIS技能大赛的创新发展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促进了省内高校GIS及相关学科建设的交流和沟通,推进了校企合作发展模式的创新和发展,为我省高等院校GIS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王春表示,学校将在省地理信息中心指导下,不断探索大赛发展模式,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我省GIS高校教育发展及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