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吹来高雅风:历代书画珍品还原艺术展在我校举行

文章作者:王卫鸣时间:2018-12-13浏览:593

今冬寒流急,雅风携暖意。12月1日至7日,由我校图书馆和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全国巡展项目“千里寻梦——历代书画珍品还原艺术展”在琅琊校区艺术馆成功举行。展出期间,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等,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艺术展。    

开展的一周中,参观者络绎不绝,除本校美术学院师生外,还有中国画院的画家、离退休老同志、稚童少年,以及来校参加相关会议的皖北片高校师生。更让人意外和感动的是,参观者中有93岁曳杖的老教授,还有拄着拐杖而来的残疾人……大家都沉醉其间,频频颔首,博大精湛的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珍品在面积不大的展厅里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千年古绝画,一朝汇眼前。此次展出的仿真作品有自隋代以来的经典画卷近百幅,除山水、人物、花鸟和部分名家书帖外,隋代展子虔《游春图》、五代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宋代天才少年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均在其中,还有世人瞩目的《清明上河图》等。仿真经典名画采用的是最先进的数字喷绘技术,其“仿古如古”的高仿效果,将难得一见的艺术珍品复制还原于世。展品数量充足,系统性强,参观者有“展厅走一圈,晃若上千年”的感觉,纷纷大呼过瘾,不少从教多年的美术专业老教师都表示,体系如此完整的展览确实难得一见。

本次展览由我校图书馆和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由北京汲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将高雅艺术之风吹入大学校园,充分发挥了大学艺术馆的育人功用,对提升学生专业临摹水平、提高师生艺术修养、增进美育教育效果、提升校园文化品位都具有重要意义。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