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阜阳师范学院签订3项合作协议

文章作者:王精明时间:2018-12-24浏览:2091

12月2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与阜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曦共同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战略联盟框架协议、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和地理信息协同创新项目协作合同书等3份协议。签约仪式在阜阳师范学院举行,阜阳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雍主持仪式。

按照协议,两校将遵照优势互补、重点推进的原则,在产学研全面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主要内容有:双方在空间、技术、设备、人才和信息等方面进行共享,围绕国家、省、两市社会经济发展需求、重大攻关或产业化任务,在无人机航摄、地理大数据技术、智慧养老智慧消防、农产品深加工、精细化工、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双方选择有优势的研究方向和课题,共同申报国家和省部各类科技计划,合作成果共同申报科技奖励;共同开展科技人员进企业活动。双方共享当地政府提供的企业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共同组织专家帮助攻关,共同深入两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并争取合作的常态化;双方可安排互访、交流,不定期举办论坛、产业发展学术报告以及业务学习等交流活动;帮助对方教师在当地企业、政府及有关部门担任顾问,鼓励青年教师(硕士、博士)到当地企业挂职锻炼、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构建校企合作的桥梁;阜阳师范学院积极支持滁州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在聘请滁州学院教授担任兼职硕士生导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以及合作培养工程硕士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阜阳师范学院、滁州学院定期组织大学生到两地研究院、大学生科创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创业实践和交流。积极合作开展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等。

程曦、郑朝贵在仪式上分别作了讲话。他们表示,这是阜阳师范学院与滁州学院双方协同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必将为两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签约仪式后,郑朝贵一行实地参观了阜阳师范学院校园和实践育人展馆。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