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文章作者:学生处时间:2019-01-09浏览:4007

各位同学:

寒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特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寒假时间

1.根据学校总体安排,118日期末考试结束,119日开始放寒假,下学期223日、224日报到注册,225日正式上课。

2.因气温持续偏低,雨雪冰冻天气较多,加上春运交通繁忙,同学们要提前购买车票,期末考试结束后尽快返乡,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因特殊情况确需留校的,经审批后可暂住至126日。下学期开学按规定时间返校,不要过早提前返校,以免水、电不能正常供应给生活带来不便。

二、出行安全

1.大家应从正规渠道到有合法营运资质的汽车站、火车站(或通过其官方网站、APP)购买返乡、返校车票。

2.禁止私自包车,不乘坐“黑车”,不坐超载车;搭乘网约车要确认车牌一致,填好紧急联络人;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拼车,不深夜乘车;车上不做“低头族”,时刻注意行车路线;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

3.严禁学生与校外非法运营商签订合作协议,严禁在校内兜售车票,或招徕同学包车,或在校内张贴非法营运广告、包车信息等,一经发现,学校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在购买车票和返乡、返校途中,不要随便将个人和家庭信息告知他人,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

5.返乡、返校最好结伴而行,出行前,要密切关注天气状况,遇到极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及时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防滑防摔,并适时调整出行计划。

三、假期安全

1.寒假离校前,应关好宿舍门窗,切断水电,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2.假期留校同学,应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禁止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不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不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晚上尽量不要单独外出,不在偏僻地方逗留。

3.假期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严禁参加黄、赌、毒、非法集会和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做守法公民,树立良好形象。

4.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非法传销,警惕“套路贷”“高利贷”“回租贷”“培训贷”等陷阱,避免陷入不良网贷;不要到危险地方游玩,以免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不要酗酒,更不能酒后驾驶,三餐饮食有序有度。

5.假期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健康文明上网,遵守网络道德,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谨防网络诈骗,保护财产安全。

祝同学们旅途平安、寒假快乐!

学生处  保卫处

201919日 

终审人:朱咸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