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布置近期学生工作

文章作者:董建民时间:2019-01-09浏览:466

1月8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布置期末和寒假学生工作。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副处长陈薇、王小婷出席会议,全校辅导员和学生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郝德新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他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校学生工作,对全体辅导员一年来聚焦立德树人,辛勤开展工作表示感谢,对大家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围绕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岗位工作,郝德新指出,要认真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着力点,不忘初心,牢记主责主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要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抓好日常教育管理,开展优良学风创建,加强党团和班级建设指导,规范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深化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针对具体工作,郝德新指出,要从“四管”入手,整体把握工作思路,做到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要从“四力”着手,提升工作实效,增强脚力、多接触学生,增强眼力、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和问题,增强脑力、多思考工作创新,增强笔力、善于积累和总结。郝德新希望全体辅导员以高昂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科学新颖的方法,扎实开展学生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会上,陈薇就滁州市企业招工帮扶、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和就业信息月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做出了布置。她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规范做好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要提高认识,保证就业数据的真实性;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与帮扶工作。

王小婷就期末考风考纪、留校生教育管理、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工作年度考核和“十佳辅导员”评选等做了安排。她要求,各班级要召开考风考纪学生动员会,教育学生诚信考试,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返乡交通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做好节前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