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教师指导省委党校师生科学发声

文章作者:周子翔时间:2019-01-11浏览:652

1月10日下午,在省委党校参加学习培训的我校音乐学院周子翔副教授,应邀为全体任课教师和2018年秋季哲社班学员作了“科学发声和嗓音保护”的专题指导。省委党校对该讲座进行了全程录像,拟将视频放在党校网站供师生长期学习。

讲座上,周子翔先演唱了一首《共筑中国梦》,让老师和学员对科学发声产生直观的印象。接着运用多年的教学经验,系统讲解了教师上课时应掌握的发音技巧。讲座内容丰富,涵盖了教师嗓音健康现状,科学发声的原理,教师上课发声、声乐演唱发声、播音主持发声的异同,科学发声的训练方法,嗓音保护的其他方法等多个方面。周子翔注重理论联系实践,互动性强,能以大家关注的话题为例,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整场讲座始终轻松愉悦,师生最后共同合唱了歌曲《难忘今宵》。

师生反映,通过讲座对科学发声有了从感性到理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嗓音保护的意识。省委党校还向周子翔邀约,每年定期为省委党校任课教师和学员们作科学发声的指导。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