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2018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申思达时间:2019-02-01浏览:521

 1月1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玉标主持,该院院长赵振华、副书记桂莉、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认真对照检查,作了认真充分的会前准备。学院党委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调研式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基层对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反映。

会上,林玉标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林玉标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林玉标书记、桂莉副书记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人员在听取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提出批评意见。同志们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民主生活会认真梳理了学院在过去一年中转型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原因,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林玉标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细致查摆存在的问题,主题鲜明、剖析透彻,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班子成员针对查摆的问题及所提的意见与建议,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认真整改落实,形成“头雁效应”。

赵振华列席民主生活会,在听取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赵振华对学院过去的一年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建工作的开展与学院的教学工作相结合,相互促进,形成合力;二是要加强教师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充分利用优势,要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希望班子成员加强团结,各负其责,敢于担当,建立沟通与学习的长效机制,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林玉标在总结发言时强调,美术学院在应用型办学的转型发展中取得了良好效果,拥有良好的发展势头,面临又一次干事创业的端口,我们现在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拼搏,强化党建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内涵建设、提升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将立德树人、学院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美术与设计学院要把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的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教科研等各项工作的提升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切实促进学院的上水平发展。

invisible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