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吴文杰时间:2019-02-02浏览:1262

1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受省委委派,以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林兴德为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润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作了精心准备,制定具体方案,党委班子和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委常委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润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开展了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

陈润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工作,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诚恳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自我批评具体深刻、不遮掩,相互批评出以公心、有辣味,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思想碰撞中找准了问题,在心灵碰撞中凝聚了共识,在互帮互勉中增进了团结。

林兴德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站位有高度、措施有深度、画像有准度、批评有辣度、整改有力度,体现出党委班子的忠诚、真诚、坦诚、热诚,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林兴德还就学校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陈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核心;要履行政治责任,全面提高党建质量;要强化政治担当,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陈润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扛在肩上”的责任担当、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状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水平发展,奋力谱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