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百场讲座”内容的通知

文章作者:校团委时间:2019-03-13浏览:873

广大教师:

为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进一步发挥“百场讲座”的育人功能,现面向全校征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素质拓展“百场讲座”,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按照《滁州学院关于举办学术讲座等活动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贯彻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方针,坚持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的指导思想,保证讲座内容健康向上,有利于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一)思想政治类

内容包括理论政策、形势政策、外交国防等方面。

(二)人文社科类

内容包括文学、历史、地理、法律、经济社会等方面。

(三)科学技术类

内容包括专业学术知识以及最新科技动态、科学思维方法等方面。

(四)能力提升及身心健康类

内容包括提升大学生社会适应与应变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学习生活、运动知识与技能、安全与自我保护、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

(五)艺术类

内容包括音乐、舞蹈、器乐、美术、话剧、演讲、摄影、书画理论讲授及作品赏析等方面。

二、主讲人资格

校内主讲人原则上应是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学历、校级领导干部,校外主讲人原则上应是社会成功人士、知名学者或优秀校友。

三、申请流程

(一)主讲人填写《滁州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百场讲座内容征集表》,于2019320日前发送至tuanwei191954@126.com

(二)校团委、学生会根据征集到的讲座内容,制定每学期百场讲座内容时间安排表,供学生自主选择听讲;

(三)校内讲座初定每周四晚上在会峰校区或琅琊校区举办,校学生会负责人将于讲座开始前两周通知主讲人。

联系人:曾老师,电话:3510023

附件:滁州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百场讲座内容征集表.doc

校团委   

2019313

终审人:朱咸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