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接受省教育厅评估

文章作者:文/周子翔 摄/张晶晶时间:2019-03-15浏览:1720

3月13日,以台州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田耀农教授为组长的安徽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来我校评估音乐学专业建设情况。专家组对照综合评价标准,通过听取汇报、随机听课、师生座谈、实地查看场地、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校音乐学专业建设进行全面评估。

专家组反馈时充分肯定了我校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转型发展中,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特色项目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专家组组长田耀农教授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音乐学专业发展,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团结、战斗力强;音乐学专业办学定位准确、办学目标明确、改革思路清晰,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引领示范作用;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课程改革成效明显,育人成果丰硕;围绕地方文化传承所做的系列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教学管理规范。专家组还从如何进一步发挥地域优势,进一步提高专业定位的准确度及培养高层次带头人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对专家组辛勤付出和细致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反馈意见到位、建议中肯、质量高、内容实,饱含着对我校音乐学专业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殷切希望,对进一步提升音乐学专业乃至学校各个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他表示,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会认真梳理,组织音乐学院及相关部门认真消化吸收、尽快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施工图、时间表和责任主体,确保评估反馈的问题得到全面整改,切实把评估转化为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具体行动。

专家组成员、阜阳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侯方、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徐洪琴、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刘咏莲教授、皖江学院音乐系主任李城、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朱玉江教授,我校党委常委、教务处长李庆宏、音乐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反馈会。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