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调研信息化建设

文章作者:张昊,顾留碗时间:2019-03-21浏览:595

3月2-3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满晓磊主任、陈云副主任、张昊及吴兴杰四位老师赴浙江杭州、嘉兴调研信息化技术在土木工程中的最新应用。

满晓磊等四位老师赴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受到品茗教育事业部倪斌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倪斌介绍了杭州品茗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及公司在智慧工地及VR教学方面取得的最新研发成果及推广应用情况。双方分别从高校教育教学和行业发展两个方面探讨了建筑数字化、智能化所带来的影响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就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了信息化与传统土木工程课程融合的若干可行方案。

在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交流过程中,该院船舶与建筑工程分院梁勇副院长介绍了建筑信息化技术在产学研合作中的应用点,并结合学院具体产学研项目进行了详细交流,双方在BIM、道桥等项目方向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