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Pomona)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夏令营的通知

文章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时间:2019-03-22浏览:2425

各二级学院:

为拓展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学习借鉴美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先进经验,经与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Pomona)协商,决定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夏令营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夏令营活动时间为3周,初步定于2019720-88日(根据签证和航班情况,略有变动)。

二、活动名额

30名左右学生

三、活动内容

1.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Pomona简介

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Pomona)大学占地面积8600亩,在校学生2.5万多名,1200多名教授。有9大学院,130多个学位项目,是全美7大理工大学之一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在全球大学中排名509位。

2.项目课程内容

美国的创业精神、创业公司营销、电子商务、国际贸易中的跨文化交流技巧、创业领导力、设计思维、创新与创业、企业的初始资金、团队建设、战略规划、公共演讲等。

3.项目日程安排(见附表2

四、活动费用

人民币39000/

(一)费用包含:

1.上海洛杉矶往返机票费用;

2.行程中的住宿费用(大学宿舍双人间);

3.专题讲座、所有课程费用;

4.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Pomona)官方证书费用;

5.洛杉矶机场接送机费用;

6.校外活动地面交通费用;

7.境外医疗和人身意外险费用;

(二)费用不含:

1.护照费、签证费;

2.中国境内的交通费;

3.在美期间学生个人消费的费用等未列费用。

五、报名条件

申请者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思想道德品质优良,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无国际旅行禁止的疾病和传染病;

3.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六、报名程序

1.即日起,各学院开展宣传,组织学生报名。

2.415日前,将经学院盖章审批的报名表送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尤老师处(行政楼6163510898)。

3.422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确定赴美人员正式名单并公示。

七、相关手续

1.429日前,所有赴美人员均需签订项目协议书,承诺本人参加该项目中各类安全等事项。

2.56日前,每人向项目指定账户缴纳活动费用;缴费后因个人原因申请退出者,已发生支出的费用(如保险费、国际机票费等)不再退还。

3.513日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指导、协助赴美人员办理护照和美国签证等手续。

八、创新创业学分认证

根据校政学工〔20173号和校政〔20193文件精神,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且有实践证明和总结(调研)报告的,计2学分。

附件:1.2019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pomona)创新创业夏令营申请表.doc

2.日程安排.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322日 

终审人:江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