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易班“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大学生易班发展中心时间:2019-05-22浏览:3542

为进一步丰富毕业生离校期间校园生活,激发毕业生爱校感恩情怀,营造浓厚的毕业生离校氛围,发挥易班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经研究,决定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开展易班“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蔚园芳华,放飞青春梦想

二、活动对象

2019届全体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20195-6

四、活动内容

(一)唱响校歌,献礼祖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毕业生唱响承载着母校“思变尚新、务实求真”精神的校歌《琅琊翰墨育栋梁》,抒发爱国爱校情怀,表达对祖国、对母校美好的祝愿。所唱视频通过易班平台进行展示。

(二)“易路芳华,难说再见”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校易班发展中心邀请2019届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就业、创业等成功经验和心路历程,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方向,激励发奋成才,让良好学风的传承生生不息。

(三)“易”路走来——我的蔚园“变形记”

毕业生晒出自己大学入学与毕业时的对比照片,配合在蔚园的成长心得,展示自己在大学成长中或感人、或欢乐、或有趣的故事,呈现大学四年来成长蜕变的精彩“变形”历程。

(四)“易”路有你——宿舍全家福

舍友,是陪同每位毕业生走过大学四年青春的人,也是四年里亲眼见证你成长的最亲的人。离校前,分享自己宿舍全家福合影,让美好的时刻和动人的画面扩散到每个蔚园人的心间,发出你们最为绚丽的毕业宣言。

(五)“易”展宏图——未来E-mail

毕业生离别之际,想必对自己未来的人生一定有很多规划和打算。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是给现在的一个期许,也是给未来的一个回忆。多年以后,当你打开这封信,可以看到大学毕业之时的你对现在的寄语和期望,可以更好的激励你在人生道路上前行。

(六)“易”路顺风——母校祝福

毕业生与母校、老师与学生的关系是永远割舍不断的,无论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毕业生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在临别之际,各学院可通过举办毕业典礼、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深入宿舍看望毕业生、赠送具有学校或学院象征意义的书签等小礼品的方式为毕业生们送上深深的祝福。

五、作品报送方式

毕业生们将参与的活动内容发至校易班发展中心邮箱czxyybfzzx@163.com,统一命名为:学院+姓名+项目所属内容(如:信息学院+张三+项目5),易班工作站工作人员将遴选出优秀作品放于易班平台展示。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毕业季系列活动,加强组织,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各二级学院易班工作分站要积极配合校易班发展中心活动的开展,确保各项活动丰富多彩、健康高雅、文明有序,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生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二)做好宣传,营造氛围

各单位要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将感恩教育与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毕业生知校、爱校的情感,营造温馨向上的毕业氛围,使每一位毕业生在满怀深情惜别母校的同时,充满希望地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大学生易班发展中心

2019522日  

终审人:汪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