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建学科馆员

文章作者:赵加慧时间:2019-05-24浏览:642

5月23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学科馆员组建会议,18名学科馆员参会,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刘海涛主持。

会上,信息咨询部主任张家武首先介绍了学科馆员的发展背景、成立学科馆员团队的意义,并着重从学科馆员能力方面介绍了今后学科馆员团队的服务内容。

刘海涛从“为什么要做学科馆员”“图书馆是什么”两个方面强调了成立学科馆员服务团队的重要性,指出图书馆不仅是一个服务机构,更是一个学术机构。他鼓励各位馆员要始终把自己定义为一个研究者,脚踏实地,利用好图书馆学、情报学服务工具,制定未来五年、十年研究计划。他希望各位馆员转变观念,以此次学科馆员会议为契机,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提升自身价值,使学科服务逐步形成品牌。

组建学科馆员为了加强图书馆与各二级学院的联系,更好地为学科建设、学科评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在馆院之间建立起畅通的信息需求与高效的文献信息资料服务保障渠道,使读者充分了解、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读者满意度。图书馆将向每个二级学院派驻一到两名专业馆员,和学院对接,第一时间跟踪、了解学院教学和科研需求,及时提供专业服务。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