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务处在安徽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获表彰

文章作者:周强时间:2019-06-11浏览:1188

6月6日上午,安徽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学院召开。为鼓励、表彰在振兴本科教育过程中表现突出的教务管理部门和个人,会议特别设立了振兴本科教育榜样处室和处长颁奖环节,我校教务处从全省46所本科高校的教务管理部门中脱颖而出,荣获“安徽省振兴本科教育榜样处室”,全省14所高校获此殊荣,我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庆宏荣获“安徽省振兴本科教育榜样处长”称号,并在会议上做了题为《完善培养体系,造就时代新人》的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2019年度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来自全省46所本科高校的分管教学校长、教务处长、教材科长,各专业类合作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各本科联盟秘书长,高等教育研究所、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主持。 

会议传达了近期教育部系列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双基”达标和示范创建等对2019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会上系统总结了安徽省本科教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省高校要把握上级精神、科学研判形势、保持教育定力,敢于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围绕应用型人才应具备的知识、能力、素质,探索“转型为基、实践为要、双创为核”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和“五位一体”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一线贯穿、三点发力”的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紧密对接地方支柱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着力打造“以工管为主、以信息为特色”的应用型学科专业特色,构建了“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的实践育人模式;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共建产业学院,与企业深度合作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大力营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环境氛围;紧扣质量目标,推进学院评估、专业评估和认证、课程评估,加强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充分发挥各种质量保障手段的作用,建立健全用人单位、教师、学生共同参与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价机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