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发布 我校成绩亮眼

文章作者:王果时间:2019-06-13浏览:1505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2012-2018)”,滁州学院位居安徽省同类高校第1位,省属本科高校第10位,全国本科院校第308位。

本次状态数据以2012-2018年度持续举办的我国当前普遍得到社会认可、有公开数据的39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以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数据采集时间横跨7个年度,涉及本科院校858所。

近年来,学校根据教师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不同需求,广泛开展针对性、层次化的教师培养培训和能力提升活动,基本实现教学能力培养全覆盖。面向新教师,通过岗前培训、教学观摩、微格教学训练、导师制等,帮助尽快实现角色转化,“站住讲台”;面向中青年教师,通过教学论坛、教学沙龙、教学比赛、教坛新秀奖评选、项目资助等,促进教学能力全面提升,“站稳讲台”;面向骨干教师,通过教学名师奖评选、名师工作室建设等,激励他们成为教学名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站好讲台”。自2015年以来,学校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一等奖2项,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全国高校钢琴大赛中获优秀奖1项。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