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2019年第7次理论学习会议

文章作者:马报时间:2019-06-13浏览:1134

6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7次理论学习会议。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和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陈润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牢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坚持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结合学校实际,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强转”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同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单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陈润就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使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特色导向相统一,紧密结合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切实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党委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全员协同参与的责任体系,确保“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作了关于《滁州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重点项目计划》(讨论稿)的说明。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就学校课程思政推进工作谈了有关打算。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单位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