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大学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赵颖虹应邀来校作报告

文章作者:文/董建民 摄/张晶晶时间:2019-06-14浏览:3671

6月13日上午,我校在会峰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交流讲座,安徽工业大学专职辅导员赵颖虹应邀来校作题为“理直气壮做好辅导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以及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学工部门领导、辅导员老师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小婷主持。

赵颖虹为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曾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2018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2019年作为基层辅导员代表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

报告前,校党委书记陈润会见了赵颖虹,交流了新时代坚定做好思政工作的重大意义。陈润对赵颖虹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鼓励她把好经验好方法交流好,激励广大辅导员认真从事有意义有意思的思政工作。

报告中,赵颖虹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课的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的领导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高校辅导员要做到讲政治、能担当、有作为。此外,还结合自身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经历,讲述了如何实现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自身职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最终反哺学生工作。

本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是我校实施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