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文章作者:学生处时间:2019-06-17浏览:5088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

你们好!

白驹过隙,岁月如歌。四年前,你们带着对未来的理想追求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踏入滁州学院,四年中,教学楼的朗朗书声,自习室的披星戴月、山上山下餐厅的人来人往,校园里的绚丽青春……今天,你们带着用四年青春和热血练就的本领,迈向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在此,母校真诚地为你们送上祝福:

愿你们志存高远、信念坚定,担当时代责任。“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你们的人生目标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未来的道路上将面对各种机遇、挑战、挫折,请你们带着“思变尚新、务实求真”的滁院精神,牢记“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滁院校训,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担当起时代责任,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愿你们不忘初心、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面对美好岁月,请你们保持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感恩母校和老师;面对艰难险阻,请你们不要畏惧,勇敢面对,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克艰难中创造业绩;面对各种外部诱惑,请你们保持定力、严守规矩、明辨是非、恪守正道,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提升道德修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愿你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练就过硬本领。“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踏上新征程,道路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面对知识不断更新、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的时代,你们一定要抓住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精神,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将不断学习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勤于思考、不断尝试、善于创新,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离别总是伤感时,请同学们铭记师恩,向老师道一声:老师,你辛苦了!珍惜友谊,向同学道一声:兄弟姐妹们,珍重!最后请同学们自觉维护校园的文明与和谐,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母校是你们成长的沃土、启航的港湾、永远的家园,愿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发挥自己无限的潜力,继续书写绚丽辉煌的篇章!

 

滁州学院  

2019年6月17日

终审人:汪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