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赴繁昌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高乔时间:2019-08-12浏览:643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近日,体育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顶着酷暑以“壮丽七十载,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繁昌县孙村镇中分村顺利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美丽乡村送去一份清凉。

志愿者们深入农村开展调研。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志愿者们走进村民,了解留守儿童、困难群体的生活现状,了解村里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志愿者们开设“爱心课堂”,每天都在村图书阅览室对村里10名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开展防溺水知识、生活医疗卫生常识及防范化解夏季自然灾害安全隐患的知识讲座,培养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志愿者们前往孙村镇敬老院,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杂物,仔细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身体。在团繁昌县委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参观了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人字洞遗址陈列馆、繁昌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

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肩负历史重任的年轻一代,要不忘初心,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