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综合服务门户项目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文章作者:胡少启时间:2019-08-16浏览:771

8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综合服务门户项目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合肥工业大学李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沈富可、南京理工大学信息化处处长涂庆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张焕杰、安徽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郑健等省内外知名信息化专家到会指导,李廉任专家组组长。我校二级单位信息化负责人和信息员、综合服务门户项目承建公司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党委常委、校办公室主任陈桂林主持会议。

陈桂林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办学定位的内涵、取得的主要成果及未来建设规划。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春燕汇报了学校智慧高校建设的总体思路、建设内容以及综合服务门户项目的总体规划。项目承建公司汇报了项目的需求分析、技术方案、目前的建设进展和下一步计划等。

专家组成员对我校综合服务门户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项目实施符合国家对教育信息化的要求,相关规划设计和技术方案科学合理,在全国高校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并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综合服务门户是我校智慧校园试点重点项目之一,包括统一身份认证、信息门户、师生网上办事大厅、统一消息中心、统一数据门户等多项功能。今年4月项目启动以后,学校围绕多系统的数据对接、办事流程梳理等方面,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目前,综合服务门户项目正在紧张开发中,预计9月份初一期功能将投入使用。(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