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赴台湾开展小学期实践教学

文章作者:王奕鸣时间:2019-08-22浏览:807

7月28日至8月1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赴台湾小学期实践教学在淡江大学举行。信息学院20位学生与台湾淡江大学工学院资讯工程学系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实践教学活动。

在为期20天的学习活动中,我校的20位同学在淡江大学多位老师和研究生的指导下,和淡江大学的学生同堂学习Arduino和Android的相关开发及应用。学习中,同学们秉持 “修德 求事 博学 笃行”的校训,不仅只是简单地在浅层次上学习理论知识,更是透过教材上所给出的范例学习深层次的知识,而且把理论与实践融汇贯通,不仅在编程上取得了进步,还学会了如何将程序设计和应用设计结合起来,设计出了简单的应用。

课余时间,同学们还与台湾当地研修生一起,赴有关地方进行文化考察,深入了解台湾的风土人情,并在参观考察中与台湾研修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台湾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同时也向台湾同学介绍大陆的快速发展情况。

在结业典礼上,赴台同学分享了20天来的学习方面的收获与体会。他们表示,在这段时光中,不但学习了新的知识,对物联网及移动应用开发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动手能力,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更好的基础,而且还领略了宝岛台湾的美丽风光和风土人情,增进了两岸青年的交流,受益匪浅!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直秉承着开放办学的理念,与台湾淡江大学资讯工程学系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不仅仅联合发起成立了“皖台物联网中心”,更是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皖台物联网研讨会”,每年暑期选拔20位左右优秀大学生赴淡江大学开展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如今,这两项活动已成为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特色品牌及开放办学的独特体现。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