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教育片

文章作者:曹文涛时间:2019-10-18浏览:545

10月16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玲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钟扬》、《时代楷模发布厅—黄大年》及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等视频文件。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会学习。

《时代楷模发布厅—钟扬》、《时代楷模发布厅—黄大年》两部影片讲述了钟扬、黄大年同志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塑造了新时代教育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形象,展现了以钟扬、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教育科技工作者赤诚的初心情怀和忘我的使命担当。

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讲述了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卢淳杰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调整或升迁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接受和免费使用他人提供的建材和小汽车,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占用市政府周转房归个人使用;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征地补偿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与教育作用。

通过观看影片,学院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张玲指出,要以钟扬、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典型,树牢心中有党、忠诚人民的政治信念,自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时处处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敬畏法纪、严守法纪;要切实履行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推动学院事业“上水平”发展。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