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文章作者:文/张纪成 摄/张晶晶时间:2019-12-05浏览:1301

12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陈润为知联会揭牌并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大会,首届知联会会员参加了大会。

大会选举了信息学院副院长马丽生、地信学院院长王春、文学院副院长卢晓辉、机电学院副院长葛浩、音乐学院副院长彭钰、地信学院曾微波博士(以姓氏笔画)为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上,王春、葛浩、曾微波分别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滁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滁州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校知联会首届理事会。

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吉晓华作了校知联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理事候选人的推荐情况说明。工作人员宣读了省委统战部致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成立大会的贺信。校侨联主席李道琳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向大会诚致贺词。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王春作了表态发言。

陈润向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上水平发展的关键时期,成立知联会,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精神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管人才、实施人才强校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能够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努力发挥优势、服务中心工作,搭建平台载体、提升服务质量,打造高效团队、培养举荐人才,为推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陈润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促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全校上下大力支持的工作格局。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坚定正确方向,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砥砺国家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勇立潮头、再建新功。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共同努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交流联谊的园地、建言献策的阵地、服务社会的基地和人才培养的高地。(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