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温馨提示

文章作者:学生处、安保处时间:2019-12-06浏览:15419

各位同学:

时值冬季,天气寒冷多变。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注意消防安全

1.冬季气候干燥,易发火灾,同学们不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要在校园山林、草坪野炊、吸烟,严禁将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校园。

2.宿舍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热得快、热水壶、电热毯、暖手宝、烘鞋器等大功率电器。

3.节约用电,注意做到人离电(器)断,以免超负荷用电或长时间供电损坏电器和发生火灾等事故。

二、注意交通安全

1.冬季常有雾气、霜冻,路面容易结冰,要注意道路安全,骑车不带人、不撑伞、不并行、不玩手机等,不在路上追逐打闹,遇到雨雪天气谨慎慢行,注意防滑防跌。

2.遵守交通规则,多注意车况、路况,主动避让机动车辆。

三、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1.冬季气温低,身体抵抗力下降,是各种病症易发时期,请及时增添衣物,保暖御寒,以免感冒发烧,遇病及时就医,积极做好疾病预防。

2.坚持到学校食堂就餐,不要购买无卫生安全保障的外卖,不要到无证摊点购买食物或用餐,以防食物中毒;少吃冷饮和冰冻食品。

3.平时多喝开水、多锻炼、勤洗手,宿舍常通风、被褥多晾晒,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四、注意人身安全

1.科学锻炼身体,不急跑、少长跑、不剧烈运动。

2.不到江河、湖泊、水塘、水池玩水玩冰,防止发生冰破溺水事故。

3.课间活动文明守纪,不追逐打闹,防止滑倒跌伤;上下楼梯不推搡,走路拐弯时注意安全。

4.外出尽量结伴而行,特别是女同学在夜间避免单独行走;按时归宿,不到偏僻处逗留。

五、注意财产安全

1.年终岁末是偷盗、抢劫等案件多发期,同学们要自觉保管好贵重物品,不要在宿舍内存放或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发现可疑情况和可疑人员及时报警。

2.坚决拒绝购买各类上门推销的物品,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禁止不良网贷,谨防上当受骗。

 

 

                                 学生处    安保处

                                 2019125


终审人:汪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