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文/汪旭 摄/张晶晶时间:2019-12-06浏览:815

12月5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建春及成员陈志浩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办公室、纪委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专题方案,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润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政治思想得到新提升、干事创业迸发新活力、为民服务取得新成效、清正廉洁展现新气象五个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以来的体会和收获,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五个方面,全面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了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用力求效、持续在加强政治建设上用力求效、持续在砥砺奋进担当上用力求效、持续在改进工作作风上用力求效、持续在永葆清正廉洁上用力求效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今后将深入开展整改,达到实效。

会上,周建春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组织周密、程序规范,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目的,取得了增强团结、互勉共进的效果。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二是剖析深刻,批评严肃;三是整改坚决,措施管用。

周建春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取得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持之以恒、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深入具体、整改落实有的放矢五个方面的成效。同时,他从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扩大制度成果、持续推动事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党委班子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陈润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指导和肯定表示感谢,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表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新起点,今后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落实,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聚焦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建设,增进班子团结;二是聚焦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整改计划,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做到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以整改成效作为主题教育的实效,切实增强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自觉;三是聚焦事业发展,强化使命担当,将主题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同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相结合,同依法依规治校相结合,同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相结合,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促进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还对我校主题教育效果进行了测评,实地考察了部分学院和教师、学生党支部。(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