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作者:方佳伟时间:2020-01-30浏览:1019

1月28日下午,后勤处处长王诗根主持召开相关科室负责人会议,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安排。王邦俊、刘一、屠磊等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在于落实。会议对前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托管物业企业所开展的外来车辆和人员排查、部分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各科室密切协作、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

王诗根在会上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疫情防控是一场特殊的战斗,后勤部门作为师生的服务者,在其中承担着特殊的任务、担负着特殊的责任,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这对后勤处和后勤系统全体干部员工也是一种特殊的考验。要加强宣传引导,科普防控常识。要通过“蔚园后勤”新媒体平台和张贴通知告示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控疫情科普知识,增强师生卫生健康和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大防控力度,坚决阻击疫情。配合安保部门,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和学生公寓提前开门。做好校内出租房屋人员信息登记排查。每日定期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选择合适场地建设隔离留观场所。加强对物业、餐饮、商贸、工程施工等企业人员管理,不得擅自提前营业和施工。校医院要千方百计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医护人员培训,确保开学后人人能战善战。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员作用。党员同志要身先士卒、冲在前面,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以最大的决心勇气、最严格的防范措施,全方位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就隔离留观场所建设和开学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研究和安排。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