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强化疫情期间校园管理的通知

文章作者:防控办时间:2020-02-08浏览:195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落实好中央、省和滁州市关于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阻断疫情传播,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重申、强化实施七项校园管理措施。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对所有出入人员检测体温。

二、严格规范就医就诊购药。校区内家属区住户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报告,并及时上报校医院,由医疗机构安排专用车辆上门收治,严禁自行前往医院。

三、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校区内住户,除疫情防控、生病就医等需要外,不要外出。每户家庭每2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物资,外出凭防控办出具的出门券方可出校门(出门券由后勤处发放,出校门由安保人员负责收回),外出上班人员需提供单位证明。外出必须戴口罩,无口罩不得出门。

四、严禁各类聚集活动。校内住户不得组织、参加各类聚会聚餐活动,不走亲访友、不相互串门、不扎堆聊天,不聚集打牌、打麻将、下棋等。对不听劝阻、聚众闹事者,由安全保卫处采取强制性措施;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五、加强外地返滁返校人员管理。外地返滁返校人员不得隐瞒行程,特别是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本人或亲属必须立即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单位要在第一时间掌握返回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学校防控办,并在家做好体温检测、医学隔离观察等防控工作安排。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测温、医学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六、严管公共场所。校园内所有楼梯口、电梯间、卫生间,公厕等一律定期消杀,每天不得少于2次。校内住户不佩戴口罩、不接受体温检测,不得校园内走动。

七、严密做好特殊人群防护。学校外籍教师、离退休教职工要做好健康管理和防护;教职工要教育子女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避免外出。

 

滁州学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7



终审人:申思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