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学子志愿服务家乡抗疫一线

文章作者:曹文涛时间:2020-02-11浏览:65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正在放寒假的我院学子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在家乡有组织地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使命担当。         

“召必回,战必胜!”驻守安庆市太湖县寺前镇中河村做志愿者的金融工程182班詹科名同学曾服役于武警无锡支队,在家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宣传防护知识及防控政策、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17金融工程班的李旋旋、邵杨,18金融工程余依林、19金融工程陈睿等同学分别参加淮北市催楼村、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三口堰村、安庆市岳西县田头乡闵山村及怀宁县洪铺镇东风村的疫情应急预防志愿服务队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走街串巷进行防控宣传,通过分发传单、游行宣传等方式,在当地积极宣传防疫措施,身体力行,发挥青年力量。

疫情面前,在抗击病毒的战场上,金融学子们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家乡所在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和安排,勇挑重担,用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在家乡的防控疫情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通讯员:王学金)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