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园战“疫”】防控办:默默坚守践行使命

文章作者:张晶晶时间:2020-02-17浏览:1102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像值守在高速路口、劝返点的工作人员那么引人注目,他们默默付出、坚守岗位、调配物资,他们汇总上报、保障后勤、收发文件、宣传报道,为疫情防控做着重要工作。他们就是我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们。

武汉疫情暴发以来,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腊月二十九,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从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后勤处、安保处等部门抽调专人,具体负责防控工作方案制定、组织协调落实工作。

在接到命令后,大家迅速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中。他们放弃和家人过节的时光,夜以继日地工作。他们承担着信息核对、汇总、上报,物资发放等工作。截至目前为止,我校全体教职工共1374人、学生共19012人,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师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自疫情防控之初,他们就忙碌着报送重要工作情况,第一时间收办文件,第一时间制发文件,第一时间传达贯彻,收集动态信息,出台相关文件、通知等,为防控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每天上午例会制度,通报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建立了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10时前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指派专人分别向学生处、人事处分别报告学生、教职工信息,再由校办汇总分析上报省教育厅,同时上报学校防控重要工作、特色做法等信息。

工作看似简单,但时时处处都要细心再细心,当问到他们这段时间累不时,他们总是笑着说:“累并快乐着,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走在前、做表率,虽然我们不能上一线,但只要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力量,再累都值!”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们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坚守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