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文章作者:组织部时间:2020-02-06浏览:10956

各基层党组织: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学校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作风、什么样的作为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校“十个落地见效”的工作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带头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大局意识,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任,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全力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带头落实工作责任制和包保责任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关心关爱师生,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出实效。要通过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的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并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内容。

三、严格履行职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扛起主体责任,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发挥组织优势,构建全覆盖的防控网格化体系,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要完善党员干部联系、包保师生制度,及时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传达落实到每名党员、每位师生。要切实加强人员管理,教育引导师生增强防范意识,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统筹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四、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师生党员要做防控工作的示范者,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配合做好防疫检查相关工作。做防控工作的宣传者,主动学习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防控工作的执行者,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到任务最艰巨、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参与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2月6

 

终审人:申思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