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多举措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文章作者:王婷婷时间:2020-02-24浏览:680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学校相关部署,外国语学院积极部署,最大程度地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确保线上教学有序、有效开展。

科学预判、精确部署

按照学校要求,院领导班子及时召开线上研讨,针对疫情现状,科学判断疫情形势,要求所有任课教师除因课程性质无法线上授课外,均严格按照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和每周教学安排进行线上教学。针对英语专业的特征,要求老师依托中国大学生MOOC平台、泛雅平台、学习通、雨课堂等在线学习平台,结合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群、微信群、Welink等成熟的线上交流工具进行在线授课,避免网络拥堵。其次,积极动员学生干部建立班级课程QQ群,做到“一课一群”,学习委员每天在群里公告学习任务。目前,本学期49门专业课中48门均已正常开课,效果较好。大学英语的课程也已完成先期的选课、建群等准备工作,按照正常教学安排,下周起也可正常进行线上教学。

团队协作、克服困难

学院院、系、课程组三级联动,共同解决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院主动与各出版社联系,申请课程电子教材,解决学生没教材的问题;与教务处以及各线上学习平台联系解决相关技术问题。系、教研室组织同课头教师集体讨论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协同备课、方法共享、选择最佳教学设计完成教学任务。

加强督导、保障效果

要求任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严把意识形态关。为管控线上课堂教学,该院要求督导组针对线上学习这一新变化,制定新的督导措施,将采用资料审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教师授课内容、计划安排、教学效果等进行检查,多方位监控线上教学的全过程,保证线上教学有序、有效进行,切实做到教育部要求的“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有效落实,教学效果不打折。

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稳定有序推进网上教学工作,确保在疫情期间也能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通讯员:王宇)

终审人:张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