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学校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思政教育研究会年会的预通知

文章作者:宣传部时间:2020-02-22浏览:2092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经研究,拟召开学校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思政教育研究会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构建学校一体化“三全育人”工作体系。

二、主要任务

1.回顾学校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总结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打算。

2.总结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梳理阶段性实践成果,凝练业已形成的亮点与特色,分析改革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提出进一步推进改革的具体措施。

    3.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经验交流和对策探讨,切实促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

三、会议时间

    3月下旬—4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会人员

    校领导、思政工作人员、思政教育研究会会员以及会议论文(调研报告)提交人员。

五、论文(调研报告)征集与评选

    1.本次会议面向全校教职工征集论文(调研报告),内容要求紧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聚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有一定的学术理论水平和实践应用价值。论文(调研报告)已发表或未发表均可,其中发表的应为2019年度成果。

2.论文(调研报告)题目自定,篇幅在3000—5000字之间,并附1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引文和参考文献要注明出处。论文(调研报告)格式要求:标题采用黑体二号,摘要、关键词和正文为宋体四号,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注释及参考文献统一为尾注,并请标明作者、所在单位,2020年3月15日前将电子稿发至邮箱840518683@qq.com,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马报,联系电话:3510020。

    3.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将邀请专家对提交会议的论文(调研报告)进行评选,选出的优秀论文(调研报告)将汇编成集,并在年会上进行表彰。

    4.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发动教职工提交论文(调研报告),主要领导和研究会会员要带头提交。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提交的论文(调研报告)数不得少于3篇,论文提交与评奖情况作为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六、有关要求

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是我校推进思政工作、提升育人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责任,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大力支持,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0年2月22日    

终审人:申思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