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文章作者:陶迎春时间:2020-02-24浏览:488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统筹规划,从2月10日至今,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静组织教研部主任和教学管理人员,通过视频电话会议,结合马院本学期教学实际,积极谋划,多次研讨,合理调整教学方案,制定相应教学计划,坚持规范管理和严把质量相结合、加强网络集体备课,合理安排教学环节,继续推动教学内容创新,切实保障我校思政课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本学期在线教学课程整体运行平稳有序,网络平台教学资源丰富,授课教师结合QQ群、微信群加强与学生交流,答疑解惑,较好地达到了“师不停教,生不停学”的效果。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教学中,将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及时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以“战疫小课堂”思政课专题课的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通讯员:马颖)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