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万师生收看疫情防控“全国思政大课”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20-03-10浏览:1448

3月9日下午2点半,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式开课,我校全体学生、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其他相关教师近2万人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共同学习,感受战“疫”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收看

课上,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立足疫情防控,分别从理论、历史和现实角度,分析了抗疫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师生观看后反响热烈,认为此次课程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非常精彩、非常解渴,认为课程紧密结合疫情防控生动实践,也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传强说,观后感触颇深,进一步深化了理论认识,也更加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抗“疫”系列讲话精神,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作为生动教材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辅导员孟瑶瑶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总有一些人坚守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上,成为了国家的中流砥柱。面对新冠肺炎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共同体、共呼吸、共命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责无旁贷。

直播结束后,老师积极与同学们线上互动,同学们表示深受教育,纷纷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感悟。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吴开军说,这是一场全国性的战役,这是一次全国大学生同上的疫情防护的思政大课,专家的讲解,让我们对这次疫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当代大学生认识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智慧的伟大。

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华余贵说,疫情使我们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但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起走下去,我们必将战胜疫情。经过这堂思政课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王晓雨说,正如秦宣教授所说的在这场战“疫”中,党员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将来更好的为祖国做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梁洁莹说,冯秀军教授说青春其实就是一个个破茧成蝶的故事。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真正见证了我们90后、00后对于祖国的那一份赤诚,见证了我们敢于献身的决心,也真正见证了我们这代人破茧成蝶的青春。(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