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3次学习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文章作者:张晶晶时间:2020-03-13浏览:1429

3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3次学习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校党委中心组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和考察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刊发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

陈润指出,自全国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各司其职、同舟共济,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的局面,各单位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保障了事业发展有效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全面要求,中共教育部党组《通知》对教育系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全校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同时协同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实现“两手抓、两手赢”。

就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陈润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通知》要求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增强决战必胜的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的思想认识,增强为民服务的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思维的思想认识。二是重点任务再落实。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统筹做好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双胜利。三是工作责任再强化。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主动作为、靠前工作,做好联防联控,打好配合战,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开华通报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就如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和布置。

会上,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桂林汇报了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责任编辑:马报)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