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文章作者:马颖时间:2020-03-19浏览:1024

3月17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副书记张勇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汇报了一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举措、取得的成绩及当前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陈润充分肯定了一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好,抢抓机遇、勇于担当,持续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和亲和力。

对深化强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陈润提出四点指导意见:

一是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营养,强化“四个自信”,理直气壮地建设好思政课。

二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大学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逐梦报国行。

三是要着力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感,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持续开展师资攻坚、教材攻坚、教法攻坚,在深化内涵、凝练特色、打造品牌上开动脑筋,狠下功夫,务求实效。

四是要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水平,坚持以省级重点马院建设为引领,对照建设标准、抓住工作重点、激发动力活力,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建强学科团队、打造学科平台,在学科带头人培育、优秀人才引进、强化合作交流上想新招、出真招、有实招,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陈润还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张勇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人才强院,抓住历史机遇,合理政策制度,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要坚持创新建院,在全面总结“三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汇聚集体智慧,创新思路举措;要坚持合作兴院,主动对接地方事业发展需求,营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

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桂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晓华陪同调研。(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