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就业】“云招聘”助力500余名学子顺利就业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20-03-30浏览:1336

我校机电学院2016级车辆工程专业吴鹏和他的家人心上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近日,吴鹏在线上与富翔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他说,签过才感觉自己有了“保障”。

因为考研成绩不理想,疫情影响不能外出找工作,吴鹏一度很焦虑。在辅导员指导下,吴鹏通过安徽省大学生就业平台浏览招聘信息、投递简历,经历了3家面试,综合考虑薪资福利和发展前景后,吴鹏最终与昆山的富翔精密签了约。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提早谋划、科学研判、精心施策,积极对接的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搭建的线上平台,搭建空中招聘、视频面试、课程直播等线上平台,推出系列就业指导与服务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高校毕业生就业“两手硬”。截至目前,近500余名学生线上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

科学研判 工作启动早

疫情暴发后,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科学研判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工作难点,制定应对方案,先后发布《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滁州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学校第一时间举办“春季网络招聘会”“智联空中双选会”,积极对接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平台和教育厅就业服务平台,多渠道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及时搜集、发布与毕业生学科专业相匹配的招聘信息,建立严格的信息审核机制,确保招聘单位及岗位信息真实准确,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上述线上招聘活动,充分发挥校友、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等作用,开展“共抗疫情,职场起航”就业指导系列“云讲座”,形成“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就业工作局面。

精心施策 意向匹配准

在搭建就业”云平台“的同时,学校建立毕业生就业跟踪台账,掌握毕业生就业基本信息,明确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精准施策。

针对考研学生,以去年国家线为基础,进行精准引导,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班导师的作用,建立一对一辅导帮扶。

针对就业学生,加强求职简历撰写、面试策略指导,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多元化就业,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鼓励毕业生参加“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引导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

针对创业学生,落实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加强创业平台建设,鼓励和支持更多毕业生自主创业。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要求,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温馨服务 保障措施实

为方便毕业生签约,学校进一步完善网络签约服务,引导学生实行线上签约,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简化就业手续办理程序,通过网络、快递等方式办理就业推荐表、协议书、公务员面试推荐表、考研复试资料等,提供“只要学生有需求,便可在家收材料”服务。

去年11年月份通过校园秋招找到工作的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方阳阳通过线上签约与博源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

方阳阳说,线上签约既方便又安全,为“宅家”的毕业生解决了后顾之忧。

此外,学校加强毕业生就业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开通就业心理咨询和就业帮扶热线,及时了解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疏导毕业生就业焦虑情绪,缓解就业心理压力。

学校强化湖北等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帮扶,实行 “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实施分类、精准、全方位帮扶,为10名湖北籍毕业生发放受疫情影响临时生活补助1000元/人,为建档立卡、城乡低保、残疾学生、孤儿及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足额发放困难补助,并优先推荐就业岗位。(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