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教师流域水环境污染研究取得进展

文章作者:石振庆时间:2020-03-25浏览:1004

近期,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张磊博士,在国际环境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发表流域水环境污染研究方面最新成果《巢湖流域中细菌群落与溶解性有机物的内在联系》。

该论文探讨了巢湖及其流入河流中水生细菌群落与有色溶解性有机物的组成和相互作用。研究发现,在流入河流和湖泊环境中细菌群落既是CDOM的生产者也是其分解者,使其与CDOM的组成和变化密切相关。这项研究为流域生态系统中水生细菌群落与CDOM组分之间的相互作用提出了创新性观点。

这是张磊第二次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我校为第一单位在该期刊上发表论文。

土木学院科学研究工作,先后成立了以博士、副教授为负责人的5个科学研究中心。张磊负责的水处理技术及应用研究中心团队,一年来共发表或接收二类以上论文15篇(滁州学院为第一单位),其中SCI论文10篇(一区2篇)(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