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众志成城 积极抗“疫”

文章作者:王家佳时间:2020-04-01浏览:328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以来,学校全体师生积极配合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化工学院团委积极行动,坚决阻击疫情,守护自身及家人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了广大团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加强疫情知识宣传教育。化工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团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学习活动,帮助支部团员提高防疫意识,增长疫情防控知识;利用网络平台,积极转发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组织开展线上主题活动。为提高团员青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团员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化工学院团委在线上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阻击疫情•从我做起”的线上系列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和绘画、书法等文艺作品表达了自己抗疫的决心和心声。

引导学生做好学习规划。积极引导学生做好居家自主学习,在督促学生认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的同时,鼓励学生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多方式多渠道开展自主学习。督促学生自觉做好居家体育锻炼,要求每人每天进行仰卧起坐、俯卧撑、跳绳等中等强度的居家体育锻炼半小时以上,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抵抗能力。

树立疫情防控典型事例。疫情防控以来,化工学子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党员朱雅倩、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党员汪翠萍和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学子何晶、孙自提、徐琛等学生都积极参加了家乡抗疫志愿者活动,2019级无机非专业学生王跃因表现突出,荣获抗疫优秀志愿者。这些典型事例都为同学们传递了正能量,增强了信心。(通讯员:王余杰)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