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园战“疫”】《花鼓健身操》入选教育部抗疫节目征集成果展示

文章作者:丁思文时间:2020-04-03浏览:1218

3月31日,我校音乐学院花鼓艺术团线上教学公开课《花鼓健身操》入选教育部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被登载中青在线。

疫情防控期间,教育部主办的《传承的力量》系列节目向全国大中小学征集优秀居家战疫公开课。我校花鼓艺术团作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凤阳花鼓传承基地,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传承人,拟定“花鼓健身操”计划,鼓励大家居家坚持锻炼,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公开课由凤阳花鼓市级传承人丁思文负责编创,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的身段元素与健身操有机结合编创了第一套“花鼓健身操”,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身体机能。传统的凤阳花鼓韵律、轻快的节奏搭配舒展优美的动作,提高免疫力的同时还能为生活增添情趣,愉悦身心,“宅”出健康,共同抗“疫”。学生通过花鼓健身操学习,既可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又可以学习非遗艺术。

《传承的力量》系列节目是教育部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旨在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将在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4个传统节日和元旦、“五四”青年节、教师节、国庆节等4个现代节日集中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的成果。此次是为抗击新冠肺炎专门进行的节目征集。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