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课程思政观摩与教学研讨活动

文章作者:王果 黄丽娟时间:2020-05-27浏览:1468

5月20日下午,教务处在线举办课程思政观摩与教学研讨活动,地信学院周亮广老师和土木学院任丽颖老师作“课程思政”观摩课。“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在线参与研讨。

观摩课中,周亮广在《自然地理学》的“黄土与黄土地貌”章节中有机融入“黄土之父”、中国科学院刘东生院士的典型事迹。任丽颖在《中国古典园林史》的线上专题辅导“风水是什么”中将思辨精神、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等要素融入到课程之中。两位老师立足自己的学科特点,结合“课程思政”育人目标精心准备教学内容,设计线上教学环节,较好地融入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社会责任等思政教育元素,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取得较好的课堂效果。

课程结束后,两位老师还分享了如何将育人元素融入学科专业知识体系的具体实现策略、方法以及开展课程思政的体会。教务处副处长王果解读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希望与会教师在课堂教学中都能够深入挖掘每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在传道授业解惑中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